原創 聶文光 靈程伙伴   如何明白神的心意?為什么我不太明白神對我人生的旨意?   相信這是困惑許多信徒的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關乎福運       中國自古即有占卜、算卦的風俗。至今人們還是對星象、風水、良辰吉日充滿興趣和好奇。為什么這些預測未來的門道如此興旺不衰呢?很簡單,因為所有這些“學問”,都關乎人們的福氣或運氣 (Fortune)。       人生即選擇,每天我們都需要做出大大小小的決定。小到去哪家餐館吃飯,大到是否要與某個人結婚。做決定本身就會讓我們患得患失,總怕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喪失更好的機會。其實這也是貪心,因為世界上并不真得存在一個對任何人都適用的“最好”,屬于并適合自己的,就是自己的那個最好。再有,我們太過于看重一個決定對命運的影響,以至于會落入宿命的傾向里。決策,毫無疑問是非常重要,然而日子是一天一天用行為走出來的。不是單單一個決定就完全決定了你后來的命運。一個好的決定,若后面的行為不負責任,也會滑入糟糕的結局;而一個糟糕的決定,若后面采取積極補救的措施,也會反轉命運。(圣經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而許多人很容易忽略自己的責任,將命運押寶到那個一蹴而就的決策上。若是這樣,任何一個決策就變得具有決定性的作用。有的信徒甚至因此而懼怕做出任何決定。于是每當重大關頭,信徒常常去咨詢牧者,神的心意究竟如何?這場景,不免讓人聯想到那些求簽問卦的善男信女們。可眼前的不是基督徒嗎?難道信徒求問神的旨意不是天經地義嗎?       這當然沒有錯,問題是,信徒求問的究竟是什么呢?是在乎神的心?還是想求神幫忙在自己列出的ABCD中間給個提示音?還是求神的法眼幫自己看看前面幾步是否一帆風順?       上帝不擲色子,在他沒有轉動的影兒,在他都是阿們的,沒有含糊不清的事。上帝也不捉迷藏,他渴望我們知道他的心,他樂意啟示他的旨意給我們。問題是,我們在意的,究竟是我們自己的心意如何成就,還是如何體貼天父的心?若是前者,上帝只是你的經紀人和保險公司;若是后者,你的生命主權,需要先向他委身。                       主的朋友       當主耶穌要準備走向十字架,面臨與朝夕相處的門徒分離之際,他向門徒做了長長的叮囑。毫無疑問那是一段至關重要的話語,所以約翰用了整整四章不間斷的篇幅(14-17章),字字句句記錄下了耶穌的吩咐。       耶穌對門徒這樣說: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并且要向他顯現。”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什么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并且我們要到他那里去,與他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約翰福音 14:21-24 )       主在這里給我們看見他的心思,他很在意那些真正愛他的人,就是那些認真遵行他的道的人。他又說,不單自己愛他們,他的父也愛他們,并且賜下一個極大的應許,就是天父與主耶穌要一起與愛他的人同住! 在約翰福音 15:14-17 耶穌接著說: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后我不再稱你們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并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么,他就賜給你們。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主稱呼那些立志行道的信徒,是自己的朋友。他們是被神揀選成為一個團隊,一個特為神結果子的團隊!然后耶穌應許這個團隊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么,他就必賜給你們! 我們在此看見,是主為了自己揀選了一批人,就是那些聽見并專心遵行他的道的人。主稱呼他們為自己的朋友,特為自己在世界上去結果子。主并賜給他們一個特殊的權柄,就是奉主的名向父禱告,他們的祈禱必蒙應允!究竟是誰的禱告必蒙應許呢?就是主所揀選的、立志行道、被差派為主結果子的那些門徒的祈禱!                       求必得著?       一些信徒會說,主不是說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嗎? 主的確這樣說過。然而在解釋這句經文時,我們容易放錯了重心。主的意思,是教導我們禱告要有信心,他并不需要讓自己說的每句話都無需場景就能完美的自證。而我們的應用,卻放在了“求什么”的上面,仿佛什么都可以求。只要我們真的信,就可以得著。雅各正是針對產生這樣誤解的信徒作出嚴重的警告: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 4:2-3 )       使徒約翰在約翰一書5:14中也提醒說:我們若照著神的旨意求什么,他就聽我們!你若不在意神的國和神的義,你就不能明白他對你人生的具體指引。           神的關顧       神的確關心我們的福祉。主耶穌看見門徒們為生計憂慮,就對他們說: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么,喝什么;為身體憂慮穿什么。生命不勝于飲食嗎?身體不勝于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里,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25-34 )       你會看見,上帝真得很在意我們的需要。HE cares. 然而,他提醒我們要對他有信心。主提醒我們不可以像外邦人,他們因為不信,只有依靠自己,并只關心個人的訴求。主耶穌要我們將生命的關注點顛倒過來:我們的任務,是去求神的國和他的義;神應許會照顧我們生活的所需。我們在自己里面找不到安全感,也找不到神;而當我們擁有了神,就擁有了一切。                     為主而活,主必指引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并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 14:21 )       主的旨意,定義要向愛他的人彰顯。不單如此,他和天父,且要與愛他的人同住。這是何等榮耀的應許。而進入這樣一個榮耀的應許的關鍵,是為主而活,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神。他就必向我們啟示他自己,指示他的道路。所以保羅在羅馬書說: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圣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1-2 )       神的旨意,無關難易順逆,而關乎他的名,他的國,和他的義。他沒有應許一帆風順,他應許與我們同行,并賜下屬天的平安做確據,我們以信為舵,以順服為帆,靠圣靈的能力勇往直前!       弟兄姐妹,你是否仍在主的外面尋找他的旨意呢?你是否仍在扮演著老板的角色,而主只是你的智囊團或保險經紀人呢?主不想進入你的旨意里,主邀請你進入他的旨意。你的位置不先移動,你什么也看不見;你若肯跪拜在主的寶座前,你會看清你生命的一切。主在邀請你,也在等候你。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阿們!   +10我喜歡

長大后學會的第一件事,叫妥協 。有被迫的妥協,也有心甘情愿的妥協。   以前總認為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總覺得錢嘛,努力去賺就好了呀。總覺得那些為錢發愁的人都是不夠努力咎由自取。   后來才知道,不是所有事都可以以努力為跳板去達到的 。錢能解決的問題確實不是問題。但問題是,你沒錢!   如果努力能解決錢的問題,那那么多二代標簽豈不是說來搞笑的么。   遺憾的是我就是個普通得在人群里都找不著的普通人。一切物質欲望與需求都得靠自己努力才行。   然而更遺憾的是,在努力得到和妥協不要之間,我毫無自覺的選擇了后者,因為后者觸手可及,只要壓抑住想得到的欲望,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而妥協是件習慣就會成自然的事,挺恐怖的。因為它簡單,在大多數時候,它也很容易做到。   從最初想買的某款手機或是某件衣服,到后來要不要考學,要不要離開父母般出去住,以及要不要一個人去旅行。在錢的問題基礎上。我無一沒選擇妥協,不要。   講真的,很多人都說想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卻很少有人付諸行動。難道真的僅僅是因為客觀因素么?應該并不是吧?   比起一次任性帶來的未知可能性,大多數人還是覺得當下的日子比較好。所以,在需要努力得到和妥協不要的理念上,多數人依舊選擇了后者。當然其中也有被妥協的,比如要照顧,比如要扛起一個家責任。他們可能因為各種原因選擇放棄。   但我有個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句話:“一切理由,都是不夠堅定的借口。”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是足夠堅定的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習慣于妥協的選擇就像一場無止境的噩夢,我不知道自己之前要是堅定一些沒有選擇那么多次妥協,今天的我又會是什么樣子。   說實話,想象不出來也不敢去設想,因為我怕自己會忍不住抽自己。   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在三年前有個約定,但三年過去了,我不僅沒能實現承諾,甚至連一部分也沒有做到。   講真,之前并不覺得有什么,直到約定的時間到了我才恍然,原來三年時間過得這么快啊。感嘆的同時也發現,我被自己狠狠地打臉了。   那一瞬間很難過,被自己打臉的感覺比被別人打臉的感覺還難受 。因為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就像我最前面說的,是自己不夠努力咎由自取。   我朋友回復我說,不管前路如何,她都會努力完成我們的約定。   看著她的回復,那一刻特難受,也特感動。約定是我提的,承諾是我說的,而卻我沒做到。但她卻愿意努力,跟我一起去完成它。此生遇見,三生有幸。   我們的約定并沒有很偉大很宏觀。相反它很樸實,但對我們而言任然需要很努力才可以實現 。   我們在各自的環境里活的都不那么容易;即使我們還年輕,即使我們沒有完全體會到人生中真正的不容易。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么樣,也不知道我最終能不能兌現那個承諾,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縱然已經過了三年,但還有時間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不會把妥協當成最順手的工具去解決問題。   愿我們在未來,不曾留有遺憾。愿我們,不曾被妥協。 +10我喜歡

楚成,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會不會是另一番風景。   楚成,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也不會像現在這般難受了,對嗎?   楚成,你知道嗎,若不是補課班里有你,我斷然是不會去那種地方的聽課的,像我這種抽煙喝酒,打架濫情的壞學生,怎么可能去補課班那么好學生才去的地方,而我就在那天,遇到了你,楚成,我愛的那么拼命的人。   補課班里的老師很討厭我這種學生,不務正業,流里流氣,但是家里又有錢,所以我成了他們的眼中刺,對我百般刁難,就在老師第十八次叫我回答問題時,我站起來,義正言辭的與他對峙著,看他氣的七竅生煙的樣子,我不免好笑,在這種氣氛持續了十五分鐘后,我涂著丹蔻的手指在桌上點了幾點,隨后開口說,什么破補課班,我大不了不讀了,然后指著講臺上與我對峙著的老師說,看什么看,再看眼睛都要掉下來了,到時我可賠不起。   老師氣的一搐一搐的,正要發火,這時我聽到了楚成你的聲音,淡淡的,有點沙啞的聲音,老師,我替她答吧,不要耽誤了課程,老師想了一想,扭頭對我說,算了,你先坐下吧,隨后又說,那楚成你來回答吧,我暗自蔑笑,果然有個有錢的老爸就是好,連老師都不敢與我抬杠,想著,楚成你好聽又流利的回答聲就在我耳邊蕩漾開來,我不免多看了你幾眼,心里好像有什么,破土而出。   我的位置,只要稍微扭一下頭,45度角就可以看到楚成你好看的側臉,溫潤不失剛毅,你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在我眼里,組成了一副那么好的圖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多半是在俯著頭看書,或思考是咬咬筆頭,我大半補課的時間都是用來看你,我感覺補課班的日子因為有了你而變得輕松快樂起來,楚成,我想,我好像開始喜歡你了。   那天,補課班的女生在我后面討論你,她們說,楚成你喜歡安靜,脾氣好的乖女生,我怔了一下,楚成你喜歡安靜,脾氣好的女生嗎,可這兩個詞與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揪了一下我滿頭酒紅的頭發,看看我涂滿指甲油的十個手指,不免苦笑,楚成,我是壞學生,你不會喜歡我的,對嗎?   第二天,我想了很久,楚成,有關你的我都愿意去改變,只要你回眸多看我幾眼,我把頭發染回黑色,缷掉指甲油,換掉一身非主流的衣服,在鏡子前看了又看,活脫脫一個好學生的形象,我高興的一跳一跳的,仿佛那樣子楚成你就會能多喜歡我一點了。   當我火急火燎趕到補課班的時候全班人看到我的形象都驚呼起來,而我也看到了,楚成你的眼睛里也露出了一種不一樣的光彩。   可自從那一次后,楚成你好像再也沒看過我一眼,依舊是整天對著課本,我在心里不免暗罵,書呆子,整天就知道看書,書有那么好看嗎,還不如看一下我,這時你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一般,抬起頭看了一眼正在注視著你的我,四目相對,我感覺時間都停止了,隨即一股熱流涌上了臉頰,我想我那時臉肯定很紅吧,我扭過頭,不去看你,可楚成你知道我那時多高興嗎,我想我可能真是傻了,為了你一眼注視就高興了那么久,楚成,我真的中了你的毒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是怎么也想不到楚成你這樣的好學生也會去喝酒,還喝的爛醉如泥,當我從夜店回來在街上看到你時,你灼灼的目光直盯著我,盯了好一會,你徹底昏睡過去了,我跑過去推了一下你,你沒醒,嘴里呢呢喃喃的,好像在喊著某一個人的名字,我使勁拍了你幾下,還是無濟于事,無奈我只好把你帶去離這最近的酒店,扶起你時我才發覺,楚成你好高,但也好重,好不容易到達酒店,酒店前臺看到我們的姿勢和楚成你喝醉的樣子,露出一種曖昧中夾雜著鄙視的神情,我扶著你往前走去,越想越不舒服,回頭對那酒店前臺說,別想歪了,來酒店的不一定是開房,還有,別露出那種神情,看了讓人犯惡心,我頭也不回的扶著你進了電梯,留下了神情驚愕的酒店前臺,誰也沒發覺楚成你嘴角里露出的淺淺笑意。   楚成你吐的一塌糊涂,地板上,床上,到處沾滿了酒漬,我耐著性子幫你擦干凈,我一個大小姐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可是楚成你知道嗎?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我都為了你改變了那么多,你還看不出來嗎?楚成我好想對你表白心意,可是楚成你會答應我嗎?   我站在床邊看你酣睡的樣子,臉頰微紅,偶爾還會拱拱鼻子,我其實是很討厭別人拱鼻子的,可楚成你拱鼻子,是那么的好看,我蹲坐下來,輕輕的摸著楚成你的臉,從眉毛到眼睛,從鼻子到嘴唇,仿佛你是一塊珍寶,那么的珍貴,那時我覺得,好像有一種魔力牽扯著我,我俯下身來,吻了你一下,然后拿起包包,落荒而逃。   第二天我來到班里剛坐下,楚成你就向我走了過來,你輕輕敲擊著我的桌子,對我說,你跟我出來一下,我跟在你身后,向班門走去,留下身后一群驚訝的同學。   你站在我對面,注視著我,楚成你真的好高呢,我要仰起頭才能清楚的看到你,你說,昨天是你送我到酒店的嗎,我回答說是,你從口袋里拿出錢,塞到我手里,說,昨天酒店的錢還給你,還有昨天的事,謝謝你了(短篇小說 )。   我緊張的只能胡亂的回答嗯嗯嗯,然后我抬起頭說,沒什么事我先走了,剛走了沒幾步,你低沉略帶沙啞的聲音從我背后傳來,我聽見你說,你其實是喜歡我的吧?我聽到這句話,怔了一怔,心都漏跳了半拍,然后楚成你不緊不慢的說,你身上的東西包括你的發型都是為我改變的吧,就因為她們說我喜歡安靜的乖女生,你上課的時候經常偷看我,還有,你昨晚也吻了我對吧?   我呆在原地,直勾勾的看著你,你上前一步,把手搭在我肩頭,稍一用力,就把我抱在懷里了,你在我耳邊輕輕的說,這些事情我都知道,她們說我時我都在注意著你,昨晚我也沒睡著,既然你喜歡我,那我們就在一起吧。   楚成你知道嗎,那一刻是我感覺最幸福的一刻,知道那種感覺嗎,就像一個小女孩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洋娃娃的那種快樂而又激動的感覺。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你對我很好,無微不至,可是楚成,你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一句你喜歡我,我很害怕,害怕你的真感情不是在我身上,而是在那天你喝醉酒無意中喊的那個女孩子落微身上,但是楚成,我不能失去你,所以即使我知道這是個謊言,我還是飛蛾撲火似的撲向你,哪怕把自己燒的粉身碎骨,我也愿意,我不能戳破這個謊言,因為我怕謊言一破,楚成你就再也不屬于我了。 +10我喜歡

浮華落幕,而你還在(小說)   文/書拉蜜女(河北)   這是一家在山里的療養院。依山傍水,環境很美。有時候從遠處望著這個療養院,會有炊煙從煙囪里冒出來,你會覺得充滿了人間的煙火氣,又像是一幅炊煙裊裊的圖畫。 這個療養院里住著幾十個老人,能選擇這個地方養老的老人想必也是愛清凈。老了看看山,看看水的也不錯。 這一代人的養老,早就沒有考慮靠兒女。兒女有兒女的生活,過多的參與兒女的生活反而給年輕人多了很多麻煩。而且年輕人壓力也是很大的,工作、學習、孩子,像三座大山一樣壓在年輕人身上。有人說過,現在的發展是用透支年輕人的生命為代價的。好多年輕人變得越來越沉默,越來越孤獨。 在這家療養院里,有一個老人顯得很與眾不同。很多老人都下下棋、喝喝茶、聊聊天,可是他似乎更喜歡一個人獨處。有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子前,望著遠處連綿起伏的山丘,點上一支煙,一待就是大半天。仿佛在想著一些人,一些事,但是沒人知道他在想著誰,想著什么事。只知道他能一坐坐大半天,手里的煙一支又一支,直到有護士來喊他去吃飯,他才從那種思緒里回來,抖抖身上的煙灰,慢悠悠的走向餐廳。 這個老人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愛喝酒勝過愛吃飯。三天不吃飯可以,一頓不喝酒就不行。也許在酒精的麻醉下,他可以進入另一個沒有憂愁的世界。酒是好東西,能讓人暫時忘了疼痛。不知道他是喜歡喝酒,還是愛上了喝酒的感覺,反正他一頓也離不了酒。 大約到傍晚,喝了一些酒,他就會像個孩子一樣,陷入那沉沉的夢鄉。有時候,他也會在夢中微笑,沒有人知道他在笑著什么,就感覺他笑的時候真開心啊!那一定是夢到了幸福的事。這種笑,人們也只是在夢中見過。 直到有一天,一個女人找到了這家療養院。她給他帶來了煙、酒還有牛肉。這個女人穿著非常大方,但是眼神里也看得出痛苦。女人來到這個男人身邊,他們四目相對,禁不住熱淚盈眶,好久好久都沒有說一句話。他們都陷入了某種思緒中,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女人走過來擁抱了一下男人,男人瘦弱的身體,激動的在發抖。 女人看到了男人眼里的熱淚,用手輕輕的給他擦拭。他們沒有問對方過的好不好,看得出他們很思念對方。只有日夜思念的人出現在眼前,才會這般的沉默,縱有千言萬語在心中,一句卻說不出來…… 女人和男人走到了院子里。院子里花正在開,鳥在歡叫。青山伴著綠水,充滿了靈氣。男人緊緊握著女人的手,仿佛今生再也不要松開這雙手。人到暮年,越發變得像小孩子,喜歡的就不撒手,哭著鬧著也要留下。那雙瘦弱的手,卻異常的有力量。男人要把這雙手緊緊的攥在手里,再也不放她走,怕是這一離別就會再也不見了。 一個月后,她辭掉那份令人羨慕的工作,應聘到這家療養院工作了。人生已經過了大半,剩下的一點時間,她想陪著這個男人,不想讓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 一山一水伴一人。彼此的思念和牽掛,足以抵抗世俗的羈絆。這一刻,他們的生命開始復活了過來。   +10我喜歡


馬偉誠的每日頭條45413陳奕菱的部落格吳明霖最推薦的好物34510
陳秀娟的優質推薦評比 黃莉友的購物開箱清單86613蔡于珊的網路評價好物 褚岳誠推薦直播開箱姜政達的特別推薦46472 蔡佩善的推薦評比清單黃乃禮推薦直播開箱77582 李惠如的推薦清單34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fuwufz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